2024 / 03 / 29
Home > HPX 活動 > HPX 大聚 > HPX9 人機互動

HPX9 人機互動

HPX9 (Happy Planner)- 網站企劃輕鬆聚第9次活動
HPX 網站企劃 輕鬆聚

目前HPX9 邀請到的朋友及分享題目如下 (活動前,仍可能換人或換題目):

大講

● 陳文剛 David Chen,圓剛科技 AVerMedia User Experience Design Center Manager / Handy UI 部落格 – 分享的主題是「Multi-touch的歷史演進」,50 mins

小講

● 葉俊才,方碼科技 – 「擴增實境(AR / Augmented reality)簡介及實機展示」,15 mins
● 姚舜庭,多媒體3D設計師 – 「3D基本常識-關於實做與應用」,15 mins
● 黃裕元,DIGITIMES編輯 -「 iPad如何改變我的生活 ^^|||」,10 mins
● 范皓揚, 艾格亞士科技/PM – 「觸控螢幕在人機介面的應用實例」,10 mins

聚會不得錄音錄影,因為分享的朋友有時候會講過頭,該講的講了,不該講的也講太多,因此我們嚴格要求與會者不得錄音錄影 (但可以拍照, 適度的)。

【願意主動分享的朋友,你有什麼好處呢?】
– 不需繳交報名費,省下200元
– 不需搶報名,輕鬆取得入場權利
– 可臭屁,你的網站有多精采
– 可訴苦,你的專案有多恐怖
– 來求救,正在進行的企劃,需要大家給你更多點子跟建議
– 提高個人知名度..
(想報名小講,請與我們聯繫

HPX活動介紹
請參閱 http://userxper.com/courses/events/abouthpx

HPX9 日期/時間

2010/7/21 週三 晚上 7:00-9:30
– 6:30 pm 報到,新朋友交流 (記得 多帶些名片來交換喔!)
– 7:00 pm 準時開始 ~ 9:30 pm 結束

地點

倉庫藝文空間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 (近八德路/忠孝東路交叉口, 樓下是彩虹3C資訊廣場門市)
看地圖:http://www.taipeistock.org.tw/map_c.html#01

【如何報名】

1. 開放70個名額

2. 費用 200元 (學生 100元)

3. 遵循HP9特定的報名規則

》 前往HPX9報名

About richard

About

13 則留言

  1. 可以去四個人嗎?

  2. 譚柔,
    請盡量透過報名。
    如果沒報名上,再找我研究吧!

  3. 我要報名參加

  4. 1.我要報名
    2.無
    3.未來商機

  5. 第一次參加~ 很棒的聚會…
    謝謝裕元…. 對ipad電子書上的使用者經驗,讓我收穫很多
    謝謝Robert…. LUXGEN的案例,讓我看到自己同樣犯的錯誤
    謝謝葉老闆…. 您的女僕讓我念念不忘

  6. 謝謝舜庭…. 讓我對3D設計產生興趣
    謝謝David…. it’s cool,衝擊著我工程師的心靈

    Richard~ 太晚認識你囉…..

  7. 謝謝昨天晚上的講者! 果然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啊~

    * iPad如何改變我的生活: Eureka的App好多,謝謝你分享的幾個電子書、遊戲。最怕小強的我絕對不會安裝 iRoach

    * 觸控螢幕在人機介面的應用實例: “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想出這句slogan的人真是懂得UCD, UEO的精神。謝謝你的磁鐵大放送!

    * 3D基本常識-關於實做與應用: 3D設計從無到有果然是浩大工程,讓我大開眼界!

    * 擴增實境(AR / Augmented reality)簡介及實機展示: “葉老闆”帶來的女僕,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AR實例。也要謝謝剛好坐在我隔壁的Jason(江舜智),很熱心地幫我說明!

    * Multi-touch的歷史演進: David分享的1992年影片,預測2004年的電腦,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Multi-touch或Multi-modal的使用者介面,都還有許多不完美的地方。希望可以早日實現影片裡的預測!

    * 也謝謝主辦人Richard一如往常地熱血! (如果Don Norman真的會去香港參加會議,我當然要衝了!)

  8. Ingrid,
    Don Norman據說會被邀請到11月份在南京舉辦的User Friendly 2010,不是香港的UX conference.

  9. 昨天的分享真的是大開眼界,不單是AR辣妹,更重要的是走過multi-touch這段歷史的整理和介紹,真的很精采也很棒,收穫很多,讚啦

  10. 非常感謝昨晚的高手們熱情的分享!一整個興奮到就算回家後還繼續和家人討論”AR”與”Multi-touch”的話題…

    1. 雖然不是蘋果迷,但第一次看到iPAD可以把”打蟑螂”當練習,印像真的太深刻了。謝謝Eureka的分享,他介紹的APP真的都很有趣!

    2.觸控螢幕在人機介面的應用實例: “預先設想 超越期待”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台灣汽車產業的雄心,當年看到廣告的第一眼也不過驚訝於Think Ahead的創意,感謝您生動的介紹與分享。

    3.3D基本常識-關於實做與應用 :第一次看到操作介面呀!也謝謝舜庭的分享,原來花費的心力和耐性,果然不是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可以做的。

    4.擴增實境(AR)簡介:真的太妙的葉老闆,第一次親眼看到Discovery介紹過的神奇科技,雖然說女僕很重要,但其實執事們也是有廣大市場的呀。

    5. Multi-touch的歷史演進:該說最震撼的想像力,驗證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嗎? 人類的想像力和創意真的很驚人,尤其那段starfire 讓我有種星火燎原的感受,1992年呀,連微軟都沒有,圖形介面也還在發展中,竟然可以想像到那樣的科技,是星戰版的1992年進化呀,感謝David的認真,深入淺出地在50分鐘內讓我們理解過去30年發展史!
    真開心有機會參加HPX,能聽到大師們的經驗。
    PS1. 超想給詳細分享心得的Ingrid一個”讚”
    PS2 其實我有心動要去香港的UX conference呀!只怕程度太淺
    PS3 感謝Richard的熱情與積極,讓我們有機會相聚與學習。

  11.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HP系列活動,不過這次是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與,從開始前的場佈、去便利商店將近一百人份的茶水點心,到接待參加者都是抱著興奮的心情去完成。而當大家在聽台上講者分享時,在台下我們這些實習生也同時上了好幾堂課。

      我認為能夠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接觸到這麼多有趣的議題,近來流行的技術,全都包在一場活動裡,是一件很棒的事。雖然每個議題可能無法了解的非常深入,可是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專長,對於不熟悉的領域能夠以十分鐘做初步的認識,已經是非常足夠的了。此外,看到來參加的人們互相認識、交流,讓我體會到這個活動的真正用意,也許就是讓不同領域的人接觸彼此,激發出新的思維。

  12.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HPX系列的活動,也是一個剛投入網站企劃這個領域的社會新鮮人,這場近三小時的活動下來,我真是大開了眼界。

    1)這次介紹了許多ipad的APP,雖然我和apple不太熟,但其中覺得電子書這部分已經超脫了我對電子書的認知,就像裕元說的,在ipad製作數位內容的概念已經不是數位電子書,比較像是在做電腦遊戲!!我後來上網google沒辦法播放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童書,真的覺得現在ipad的電子書正在挑戰人們未來的閱讀習慣!!

    2) 觸控螢幕在人機介面的應用實例,這個部份的內容比較接近平常會接觸到的。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可以幫使用者想,但別想太多!設計得很多,使用者要嗎?這個問題是我時時要提醒自己的。謝謝Robert的經驗分享。ps「預先設想,超越期待」這個slogan真的很棒。

    3) 3D基本常識-關於實做與應用、擴增實境(AR)簡介,很不熟悉3D的領域,也是第一次聽到擴增實境(AR)這個詞,一開始聽真的是一知半解,偷偷問了在旁邊的Bryan和小艾、庭瑜後,才有了粗淺的認識。AR真的很有趣耶,可應用到的範圍真的好廣,最後介紹到AR的應用(吉他表演、櫥窗秀),我想未來跨地域、跨地區的普及性及方便性是可以被期待的。

    4) Multi-touch的歷史演進,真的謝謝David分享這段歷史給我們認識,用50分鐘了解30年Multi-touch的演進!聽完後真不知道該說科技進步得很快還是很慢,很快是覺得現在科技隨時都在推陳出新,很慢則是影片裡對2010年的預測有許多都還沒達成,套一句上面網友分享的,「人類的想像力和創意真的很驚人」。

    很開心有機會參與HP9,聽到這些來自不同領域的分享真的覺得很棒,謝謝這些分享開闊了我的視野,也讓我腦中激盪出了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

  13.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類行的聚會,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暑假在Richard這邊實習,我想我也沒有機會在短時間之內聽到這麼多有趣的東西.

    這次聚會中提到的東西,有些我可能一輩子我也做不出來,或是根本就無法理解他的原理,但是,在未來我卻可能需要它.
    不同領域的人互相了解,互相認識,可以有更多可以發展的空間,有更多可以運用的層面.

    雖然每一小講都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講者卻可以在短暫的時間中成功的吸引觀眾目光,讓我對於原本完全陌生,甚至是沒有聽過的東西產生興趣,讓我能有淺略的認識.我很喜歡這樣的演講方式,演講的內容對我來說就像是推倒骨牌的那隻手,它可能會引發我一連串對那個講題的興趣,讓我想更了解,想要自己去找尋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