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4 / 29
Home > HPX 書籍 > 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網站企劃讀書會正在讀這本書。
● 誰推薦閱讀這本書? Troie, 蔡明哲 (悠識數位)
如果你也推薦這本書,請於回應留言。


操作介面設計模式 Designing Interfaces作者:Jenifer Tidwell
譯者:蔡學鏞
出版社:歐萊禮 O’Reilly Media
原文書名:Designing Interfaces: Patterns for Effective Interaction Design

歐萊禮中文網站上的介紹:
http://www.oreilly.com.tw/product_others.php?id=a191

本書勘誤表(必看):
http://www.oreilly.com.tw/product_others.php?id=a191_errata
一定要使用勘誤表,因為這本中文翻譯實在很難讀。對照過簡體中文版的翻譯後,發現對岸的譯者翻譯的還比較好一點。

簡介

每天,越來越多人依賴互動式的軟體 — 桌面應用、Web 應用、行動裝置、其他數位裝置。如果這些設計得好,人們就會用得很快樂、安全、更有生產力。好的介面設計可以提高使用者的忠誠度、降低支援的成本、讓產品在競爭力領先對手。
這些想法在這裡以模式的姿態呈現出來 – 解決共同的設計問題,修改以符合你的需求。每個模式都包含務實的設計建言,你可以馬上採用,加上全彩印刷的各種範例可供參考。每一章都會解釋互動設計以及視覺設計的關鍵概念。

主題包括了:
應用的資訊架構
導覽
頁面配置
地圖、圖、表
表單
圖形編輯器
顏色、印刷、觀感
對於軟體開發者、互動設計者、圖形設計者、以及任何建立使用者介面的人來說,《操作介面設計模式》是相當有價值的資源。你可以用這本書來尋找解決方案、學習特定技巧、取得一點創意上的協助。

作者

Jenifer Tidwell 是 MathWorks(靠近麻州波士頓的一家技術運算軟體製造商)的介面設計師與軟體工程師,她從 1997 年就開始研究使用者介面模式,從 1991 年就開始設計並建立複雜的應用與 Web 介面。


誰推薦這本書?

阿修的部落格 http://www.lis186.com/?p=1683
iHower http://ihower.tw/blog/archives/1503


誰在讀這本書?

網站企劃讀書會的第2組讀完這本書。

如果您已經讀過這本書,歡迎在下方留言提供看法或見解,協助其他有興趣的朋友。謝謝!

About richard

About

2 則留言

  1. 這本書在投入Web design的時候,survey了很久,看到這本書對於人機互動上的一些見解,實際上琢磨了好一陣子,在沒有客群的協助/測試之下,互動模式的設計上,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專案有時間壓力之下,不知道在實際的規劃、設計上,是不是有針對短期專案(ex 1個月)的一些方法?

  2. 可以考慮同步工程常用的設計手法,並配合 SCRUM(敏捷式專案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