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7:首頁是你最重要的一頁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7:首頁是你最重要的一頁

Myth #17:The homepage is your most important page

homepage or not?

(圖片來源:http://www.ironspider.ca/basic_html/structure.htm)

易用性專家,包括 Jakob Nielsen,長期以來一直對網站的首頁是否為你網站上最寶貴的資產有所爭論。
從現況看來,許多網頁設計師和開發人員,目前仍然花費了大部分時間在首頁的設計上。
實際上,使用者的瀏覽和搜索行為早已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有了顯著的改變。網站流量統計提出讓人信服的證明:在很多網站,首頁瀏覽量(佔全站瀏覽量的比例)是越來越少的。

挑戰首頁重要性的文章與統計數據:

  • Gerry McGovern 的統計,確認了首頁流量比例下降的趨勢:“ 一個大型研究網站,在2003年首頁流量佔了39%。到2009年,下降到19%。在 2008 年的某一個月,一個技術網站的 70,000 PV ( pageview,以下亦同 ),其中首頁佔了 22,000。而到了 2010 年的同月,該網站的流量成長到 120,000 PV,但首頁的流量卻下滑到 2,500 PV。另一個技術型網站的首頁,在 2008 年大約佔 10% PV,到了 2010 年下降到 5%。世界上最大的網站之一,2005 年有 25% 的訪客進入首頁,但在 2010 年只剩10%“ – 節錄於文章 “The decline of the homepage“。
  • Prioritizing design time,來自 UIE 的 Joshua Porter,分析他們的網站的訪問者統計並得出結論:較低層級的文章(內頁、終端結果頁)的流量遠遠比首頁要多得多,優化這些文章的模板,比優化首頁要更有意義許多。
  • Jared Spool 有一段很棒的podcast講述為什麼網站的主頁,實際上是您網站上最不重要的一頁。
    UIE 更進一步的文章:網站首頁還重要嘛?Is Home Page Design Relevant Anymore? 以及 8 Types of Navigation Pages
  • 最後千萬不要錯過 XKCD 的一個典型圖表:大學首頁應包含什麼內容。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717779908/myth-the-homepage-is-your-most-important-page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