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活動情報 > User Friendly > User Friendly 2012設計管理專家論壇

User Friendly 2012設計管理專家論壇

讓好的管理,成就好的設計
Better Management Inspire Better Design

設計管理既包含如何設計(提高效率),也包含設計什麼(提升價值),我們特別邀請分別來自不同領域的四位專家(移動應用,銀行,互聯網及設計諮詢專家),用一個半小時來分享他們對於設計管理的獨到見解。在本次論壇中,專家將毫無保留的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經驗及針對主題性的發言,並且您們也可在與會同時對指定的專家提出問題,與專家進行進一步的對話。


活動時間:2012/11/9 (五) 19:00-20:30
活動場地:北京九華山莊
適合參與的對象:公司用戶體驗團隊主管,高階主管,管理層級,或對設計管理有興趣的從業人員。
語言:中文/英文(提供中英文同傳服務)
茶會邀請:專家論壇結束後,大會安排1.5小時的茶會時間,可以有和論壇嘉賓更多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大家不要錯過了。


主持人:郭宇
加意網 CEO兼聯合創始人
“我想要誠摯的邀請對設計管理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見證大師極的專家們帶來的行業經驗分享與專家們一同對話!”

 

User Friendly 2012 專家論壇嘉賓

Mark Kawano
Mark Kawano 是位在矽谷工作的設計師,最近的一份工作,Mark擔任蘋果的用戶體驗佈道師,他訓練設計師如何設計iPhone, iPad及蘋果軟體。在此之前,Mark致力於蘋果照片軟體的設計工作。
Mark也曾服務於Frog及Adobe。在Adobe任職時他是Photoshop 7的介面設計師,並參與了第一代的Creative Suite設計。縱觀他的工作生涯,他為超過1000家的公司提供了設計規範,以及獲取過數個設計專利。Mark非常熱衷於拍照,多媒體以及數位說故事。

 

唐沐 騰訊用戶研究與體驗設計中心 總經理
唐沐是騰訊用戶研究與體驗設計中心(CDC)的創建者和負責人。自2001年起,唐沐就開始在中國IT界、互聯網界研究和推廣用戶研究和用戶體驗設計。在十年的時間裡,在設計管理、視覺設計、交互設計、用戶研究等多個領域進行理論研究和設計實踐。
唐沐在2003年加入騰訊後,開始組建騰訊的用戶體驗設計團隊。目前帶領200多人的團隊,負責騰訊100多個產品的使用者體驗設計,其中包括:QQ、電腦管家、Q+、TM、QQMusic、QQ流覽器、QQ影音等用戶級數上億的互聯網產品使用者體驗設計。

 

Tricia Fejfar 微軟東亞地區 首席使用者體驗經理
Tricia Fejfar 是微軟東亞地區的首席使用者體驗經理。她帶領的團隊具有全球範圍的工作經驗,尤其熟悉中國、日本、臺灣和韓國的市場。她在人機交互領域(HCI)已有18年的從業經驗,其中有15年在微軟工作。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她曾以個人貢獻者、團隊領導和經理的不同身份,參與過面向一般消費者和資訊工作者的各種專案。
她熟悉各種工具與方法,個人最偏愛的是對民族志學領域的研究,因為她熱衷於研究不同的民族和文化以及如何通過設計的產品縮小它們之間的差異。2010年夏Tricia有幸對北京進行了短暫的訪問,從而對中國文化和科技在中國的應用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那段經歷激起了她進一步瞭解中國的興趣,近期她轉任至微軟(中國)北京分公司。在北京,她對中國的用戶和體驗有了更多的接觸,工作中結識了很多具有創造性的研究人員和設計師,這一切都讓她深受鼓舞。除了日常在用戶體驗方面的工作,Tricia還指導一些人機交互方面的工作,和進行用戶體驗領導力方面的研究。業餘時間她喜歡和家人或朋友一起旅遊、到不同飯店品嘗美食、參觀藝術館,到郊外遠足和進行一些戶外活動。

 

陶嶸 博士 平安金融科技客戶體驗部副總經理
陶嶸 博士,UPA中國理事,畢業于浙江大學,心理學博士研究生學歷。他同時也是中國人類工效學學會理事,亞太人機交互2012大會聯席專案主席(APCHI)。
曾在諾基亞、英特爾、三星、阿裡集團所長期從事用戶體驗研究、設計與管理工作。目前供職于平安金融科技、平安銀行遠端中心客戶體驗部,任副總經理。
涉足的行業包括金融服務、電子商務、數碼消費類產品等。關注亞太及中國地區使用者生活形態研究,用戶需求分析,功能挖掘與人機交互介面研究、設計與管理。負責的工作從使用者研究,到圖形介面設計,到產品與服務的整體人機界面設計。在美國、歐洲及中國擁有超過7項使用者介面相關的發明專利,研究與設計的成果被成功應用于曾服務過的多家公司的重要產品。

 

本文 由 UPA China 授權 悠識數位 發佈。
更多內容請見:User Friendly 2012 官方網站 http://www.userfriendly.org.cn

 

About R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