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32:成功在一夜之間發生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32:成功在一夜之間發生

Myth #32:Success happens overnight

Young Businessman With Success 3d Text / FreeDigitalPhotos.net

蘋果的iPod突然就顛覆了MP3 Player 的市場,對吧?亞馬遜瞬間改變了販售書籍的方式,不是嗎?不管外人看起來怎樣,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的。
事實是,就算是網路創業家,想要一夜成名還是需要花費數年的努力。好幾年努力地工作、學習、實驗和不停地失敗。有時,全部人都不看好你的目標,就像的當初Gmail剛開始一樣。


看似快速,但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達到的成就

    • 亞馬遜 :“亞馬遜在1994年上線,但在1996年時僅增加了書評;他們專注在先累積使用者。一直到1998年,都還沒有增加CD的類別。在2001年之前,他們甚至公佈了利潤。人們很容易忽視這些,就只看得到他們的成功…” – 你才剛剛起步

Twitter:Twitter的創辦人Biz Stone在創辦Twitter之前,有8年的時間在研發部落格、手機和社群相關的產品。他說:時機、毅力和十多年的努力最終將使你看起來像成功。 –時序教訓,另一篇相關文章: 不是一夜成功的-Twitter如何成為Twitter的

  • 蘋果iPod: 歷時3年,iPod是另一個一鳴驚人的例子。“在2001年發布第一代iPod。在一年之內,蘋果推出第二代,改善了人體工學。但是直到2004年的第四代,銷售才開始有起色。-Apple’s “Overnight” Success!,最初的討論源自於Bill Buxtons的經典著作 Sketching User Experiences.
  • 37signals的 :“五年前,當我們推出Basecamp時,我認為不到2000人會訂閱我們的RSS,再加上數千名只是手動檢查網站的使用者,所以可能的合理猜測是,我們最初的觀眾不到5000人。以現在的標準來看,這是非常少的!但我們還是花了幾年的時間才達成。” – 一夜成名需要數年時間
  • Gmail的 :“Gmail開始於2001年8月。很長一段時間,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它。[…]不少人認為,我們應該終止這個計畫,或者重新設定為企業與本地用戶端的軟體,而不是這個瘋狂Javascript的東西。即使到了2004年4月1日上線,也就是距當初專案開始的兩年半後,Google內部許多人還是不看好。” – 一夜成名需要很長的時間
  • Angry Birds :手機遊戲憤怒鳥得到巨大的成功。但Rovio在此之前已經做過30款以上的手機遊戲。
  • 聯邦快遞 :1965年,Frederick W. Smith有了快遞服務的想法,聯邦快遞在1973年推出 (第一天僅有7個包裹)。在開始營運的26個月中,虧損了2900萬美元。一直到70年代末期才開始成功。 – Frederick W. Smith:並非一夜成名聯邦快遞公司:The Creation of Overnight Air-express Industry
  • 披頭四樂團 “披頭四似乎在1964年的Ed Sullivan表演上初露後就獲得一連串的成功。但是,他們打從1957年起,就已經在Liverpool和Hamburg的小俱樂部裡表演。但他們最初的成功關鍵,Sgt. Peppers,也是在1967年才發行的” –Overnight Success: It Takes Years ,還可以看Malcolm Gladwell的書 Outliers 中詳細的描述。

 

…or take Tiger Woods :雖然他是最年輕就打敗大師的球員,但他的一生其實都在練習高爾夫。“他是一個神童,兩歲前就在打高爾夫球了。” – Tiger Woods (維基百科)

更多有關立即成功的想法

  • “一夜成功的想法是非常誤導人的,且實際上對任何希望長期和持續成長的企業來說是有害的。 […]任何生意,想要大獲成功都需要多年的經營,而例外的少到不能再少“。來自Spotify的共同創辦人 Daniel Ek 。“一夜成名需要很長的時間。引述Daft Punk – 努力工作,做的更好,做得更快,使我們變得更強,不同以往,我們的工作從來沒有停止過”。
  • Seth Godin 認為“一直以來,有些人被教育說成功就是會一夜成名。如果你在第一個禮拜沒有一擊命中的話,你就是失敗了。如果你的介面沒有出乎意料地完美,或者是新店開幕時,沒有5000人在排隊,那你就已經失敗了。”
  • Barrie Bergman寫在他ChangeThis的宣言中 “就個人而言,我從來沒有遇過一夜成名。我見過那些已經辛苦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突然被發現的人。然後大家都認為他們是突然地出現,而名氣在一夜之間就發生。”
  • “一夜成名其實是在一夜之間突然曝光。” Jonathan Fields 說 。

哦,是的,YouTube算是個例外。他們只花了五年時間就可以由虧轉盈。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4956005041/myth-32-success-happens-overnight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