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HPX 活動 > HPX Junior > HPX Junior5

HPX Junior5

HPX Jr.5 (第5次HPX Junior活動)

HPX Junior

時間:
2012年6月19日 週二 晚上7:15-9:30

內容:

HPX Jr5 活動由 Leo Yang 楊立德 主持。

1. 自我介紹, 認識朋友 –> 還沒決定如何進行,這次要玩80人的交流認識,真的是大挑戰啊!

2. 主題分享 (以下順序不代表當天順序)

Mouson:「大膽學、不怕髒」30分鐘

我在08年因為研究所的交換學生體驗,甦醒了內心中不安份的基因,愛上旅行,更愛上台灣這片土地。畢業後為體驗台灣,跟上了單車環島旅行的風潮,結束後想幫助更多人認識這漂亮的寶島,開始提供馬鞍袋出借服務(http://MrMo.cc/mouson/393)至今幫助超過40人次完成單車旅行,因為這些緣份,今年更獲選台灣三太子吳建衡的南美洲行程( facebook.com/taiwan.sometimes )隨行攝影團隊成員。

是什麼樣的環境讓我心從來都不安份?
是什麼樣的故事引導著我要去幫助更多人台灣單車旅行?
馬鞍袋出借幫助了我什麼?
是什麼樣的緣份讓我搭上了南美洲三太子的旅程?
三太子的旅程中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盛竹如口吻)讓我們來聽~聽~看~。

Kyle Lin: 「改變產業結構的互動設計師」 30分鐘

什麼是互動設計協會?
互動設計協會做了些什麼事?
什麼是好的互動設計,什麼又是不好的互動設計?
從你的辦公環境開始認識互動設計。
什麼是互動設計師?(以科技產業為例)
誰可以成為互動設計師?
怎麼訓練自己成為互動設計師?
互動設計實例、影片分享相關連結:
IxDA Taiwan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ixda.tw)

張瑋軒:「womany 不一樣 – 原來我們在創業」 30分鐘

每個女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可愛,
「女人迷 womany」 是個出乎意料卻又是將所有過去的點連出來的理所當然。

Mg Lin: 「像貓一般的生活」 15分鐘

世界上很多事情看起來沒關係,能夠串成一個故事就有緊密的關係。
我很好奇,為何來這裡的每個人都願意無私的分享、無償的付出。
除了職場,只要選擇不斷的出現在這個小圈圈,那個小圈圈。
認識了職場、認識了有大家更加速認識了自己。
網站企劃只是其中一個類別,一個相聚的火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跟經歷,我們永遠都有可能說出別人不曾說過的話,也永遠不知道哪句話會影響到哪些人?
歡迎你花15分鐘,來翻閱這本故事書 :D

3. 討論下次活動主題及分享者

分享者簡介

Mouson Chen: 現職為系統工程師,負責物流系統維運,求學生涯中與資訊相關科系長期為伍,經歷電機、電子、通訊、資訊工程等科系,但私底下興趣廣泛堪稱不務正業( http://MrMo.cc/mouson )。曾經一度以羽球國手為目標,經歷過單車環島、橫渡日月潭、交換學生…默默的過著豐富的人生。

● Kyle Lin: 現任IxDA Taiwan, Leader ( 台灣互動設計協會, 會長 ),投入業界以來積極學習、研究人機介面設計(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以及使用者研究(User Research),對於探討了解人/物之間的互動模式有著瘋狂的熱情。2010年成立IxDA Taiwan,致力於推廣互動設計在台灣的能見度,透過業界發起的數次大小聚會凝聚互動設計界的動能,希望透過新興的互動設計改變世界,並為自己生長的台灣社會盡一份心力。

● 張瑋軒:熱門女性網站 女人迷 womany.net 的共同創辦人,喜歡叫自己開創者、學生和夢想家(Starter, Leaner, Dreamer ),還有個筆名叫做二小姐。深切相信,每個女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可愛, 「女人迷 womany」 是個出乎意料卻又是將所有過去的點連出來的理所當然。

● Mg Lin: 是ㄧ隻貓 剩下六條命的貓. 有人格分裂的特質、思考跳TONE,凡事會以轉兩個彎的角度呈現.
好奇 人的議題、善於觀察及猜測人性的一舉一動. 容易滿足,但也願意改變,樂觀看待一切 C’est La Vie!
畢業於資管系,大學實習於紅茶店,出社會時接觸了人力相關的工作,後來進入開發APP團隊的工作. 現任為業務性質工作者,另一個身份:資深蘇打粉。

地點

倉庫藝文空間 (近捷運忠孝新生站)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 (八德路/忠孝東路交叉口, 1F彩虹3C資訊廣場)
看地圖:http://www.taipeistock.org.tw/map_c.html#01

活動主辦
悠識數位 (網站企劃專案/培訓/軟體)

人數:80人

報名資格:
第1條. 優先歡迎30歲以下朋友報名
第2條.
報名者請準備自我介紹內容。格式:一張圖片,跟三個跟你有關的關鍵字,介紹你是誰。自行張貼於 HPX Jr facebook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px.junior/)。

關於 HPX Junior
HPX Junior 活動模式跟HPX一樣,只是參加資格會限制讓年輕朋友參加,稱之為 HPX Junior。

HPX Junior facebook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px.junior/)
歡迎30歲以下且有興趣參與網站企劃經驗交流的朋友加入。

【如何報名】

1. 人數:開放80個名額
2. 費用 (現場繳費)
  • 30歲以下朋友 200元
  • 30歲以上朋友 250元
  • 不會檢查身份證,也不會在入口處調查你是否30歲。自由心證!
  • 3. 遵循HPX Junior5 的報名規則。

    》前往HPX Jr. 5 報名網頁

    (報名網頁已經打開,不需通關密碼了)


    About richard

    About

    12 則留言

    1. 想報名

    2. 今晚的HPX Jr.5一如往常的熱血,聽到許多動人的故事 :)
      感謝 Leo Yang 的主持,因為你的協助,活動才得以順利進行。也謝謝四位講者 Mouson、Kyle Lin、二小姐瑋軒、鎂鎂的分享,自信、熱情、不一樣是我在你們身上看到的三個關鍵字。
      更感謝每一位來參加的好朋友,無懼即將到來的颱風,一同到倉庫度過這美好的夜晚。
      而參加者的感想就是給講者最好的禮物與回饋,歡迎在此留言分享你的感動!

    3. 我很喜歡今天mouson說的一句話”旅行!可以跳脫自己的框架”
      今天去hpx與大家聚會 難道就不是一場旅行嗎?
      真的是一種精神上的旅行阿

      鎂鎂的神奇prezi(?)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好棒的提案方式!
      Kyle lin讓我更了解UE UX的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
      二小姐瑋軒是個很酷的人 雖然今天時間太緊急沒辦法換到名片跟講到話,但很期待下一次有更親密的接觸 嘿嘿

      謝謝HPX 謝謝裡查 讓我們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4. 第一次參加 HPX Junior 網聚 , 以後應該會是長期會員ㄅ XD

      我喜歡聽故事 , 彷彿與分享者一同到了那段時空 , 一同體驗感受那些不同的視野 ~~~ b

      不論前輩後進 , 術業有專攻 , 人人有性格 , 很愉悅的氣氛 ~~~ b

      讓我樂於置身其中呼吸 ” 年輕 ” 的氣息與活力 , 身心都獲益良多 ( 很好的舒壓方式 )

      有幸參加此次聚會 , 我感謝自己的選擇 , 感謝4位主講者的用心與熱情 , 更感謝 Richard Tsai 哥建構了這個平台 , 一個年輕朋友們發揮的空間 , 一個令我感動的理念 , 亦是一段落實的社會責任 ~~~ b

      PS . 有興趣亦有空的朋友們 , 歡迎來體驗一下 ^^ ( 招手 )

    5. 今天是第二次參加HPX Junior活動,上一次參加是將近一年前的HPX Junior 3,也許是經過了些歲月的淬鍊,今天整場聽完,超有感覺!! 決定一定要寫個心得報告,回饋給講者並且分享給大家。

      開場先是大學同學鎂鎂(Mg Lin)的開場,敘述他一路走來,像貓一般的生活。
      短短十五分鐘的簡報,道盡他從大學宏達電的手機測試人生,到網頁、App行銷企劃工作,到現在的業務工作,一路上的點點滴滴與其中的關連。也讓我第一次發現Prezi這個神奇的簡報工具,可以讓簡報展現的如此簡單而且絢麗。

      中場是最重要的大家自我介紹時間,聽著大家選出代表自己的三個關鍵字自我介紹的同時,不禁佩服很多人可以將三個關鍵字很順暢的串聯在一起,說出一個代表他自己生命的故事,相當的厲害,這是我要努力學習的。

      下半場是IxDA的Kyle Lin,一開始提出幾個設計不良的互動設計,詢問聽眾:「這些設計哪裡出了問題?」,有不知道該上下車投錢、刷IC卡還是刷代幣卡的公車指示牌,還有捷運上【請有讓位需求的乘客至車站詢問處領取貼紙】的標示,提供大家腦力激盪,大家來找碴。

      接著介紹互動設計師在產業界個擔任的三大角色(User Research, User Interface Designer, Graphic User Interface Designer),及擔任各角色所必須擁有的特質與能力。

      緊接在後的是Womany二小姐的分享,分享著創立Womany的初衷、核心價值。
      拼命點頭的一句話是「所有的熱望都是盲目的,除非具有知識;所有知識都是無用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愛。」

      提到要將過去、現在、未來連成一幅美麗的畫作,就如同秀拉的【大傑特島的星期日下午】一般
      http://vr.theatre.ntu.edu.tw/fineart/painter-wt/seurat/seurat-1884x.jpg

      最後壓軸的是Mouson,這場讓我最感同身受及印象深刻,因為大部分父母長輩教導我們的是,要和大家一樣,讀研究所、考公務員,做一個穩定的工作,安分守己個過日子就好。永遠不斷地在提醒著我們:「工作會不會不穩定,要不要去考公務員拿個鐵飯碗?」似乎好像只要複製別人的條件、經驗,和別人完全一樣,人生就會成功美滿似的。

      所以當Mouson提到「要更深入了解自己,別害怕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相當有感觸。唯有深入了解自己後,走出屬於自己的路才會走得開心、走的有成就感,而不是複製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今天真的收穫超多且感觸良多,感謝今天四位講者熱情且自信的演講。

    6. womany 不一樣

      最近一則新聞,你並不特別!,標題讓人很印象深刻,卻未認真的去看這篇新聞。

      直到HPX Jr 5,由womany 二小姐瑋軒分享的 每個女人 都可以不一樣,瞬間讓我聯想到那則新聞,雖然它的定義是女人,但我所解讀為每個人;喜歡她的勇氣,她的熱情,及她堅信womany可以帶給女孩們,不一樣的觀點,活得更精采,從她分享照片中,美麗的女孩,並不需要用化妝就能散發出吸引焦點的魅力,這點從瑋軒身上,也可以看得出來,相信womany 這團隊的努力,將會為她們寫下不同的樂章。

      Mouson:「大膽學、不怕髒」
      之前參加HPX 的活動,有聽過Mouson的自我介紹,那時候就感覺他是個很不一樣的人,至少他至今仍在做的一個出借馬鞍袋這活動,就讓我覺得很不一樣;這次參加HPX Jr 5 去聽Mouson的分享前,有先小做一下作業,得知他在今年有參加台灣三太子在印度的志工活動,真的很佩服他,如何將生活上面的工作及這麼熱血的活動做個妥善的安排,並付諸行動,看了他不務正業的部落格,了解這這間曲折的故事後,又閱讀其他他生活的文章,加上這次的簡單分享,讓人印象深刻的明信片 單車環島 下坡後,隨之而來的上坡,就如人生起起伏伏般,要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這一段體驗,卻是來自一國中生 環島後的明信片,這是多麼正向一段話;整段分享中,最令我起雞皮疙瘩的他在分享三太子的那段故事,尤其是他能參加吳建衡三太子在印度的計畫,那段雖然我們在做的事不同,但我們的理念是相同,要將台灣的美讓更多人知道,我想很多人都很引台灣為榮,多希望能將台灣的美介紹給更多人知道,只是我們用的方式都不同,在心中,深深的對這群人給很大的掌聲及鼓勵。

      互動設計 對於社會想要帶來怎樣的改變
      從去年開始,接觸了HPX後,開始了解了何謂 UX UI等概念,念了 Desing thinking 聽了幾場 Uigathering等內容分享,在經過Kyle 對於 user research , interaction design ,graphic user interface design等,在設計思考上面的角色及定位,更加清楚,三者缺一不可,彼此的溝通合作,將會替產品或是人們的生活創造出更貼心的設計,從Kyle這次的分享,生活處處都是設計,要怎樣將完整的訊息能完整的傳遞給主要族群,這過程及經驗是重要的,畢竟不良的設計,對於解讀的人會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至於HPX Jur 5 這次最重要的一個分享,像貓一樣生活的Mg Lin
      這精采的開場,因為事情,耽誤到而錯過了,哪天Mg Lin要再補課阿?

      這麼精彩的分享,一切都要謝謝HPX的大家長 Richard,以及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及默默付出心力的志工團隊,由於這團隊過於龐大,擔心遺漏請原諒我這麼攏統的概括!

    7. 嗯,很久沒有單純只是參加者。以為寫個心得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想著要把活動裡面,精華的畫面透過文字寫出來,而不那麼容易再單純只是描述現在的狀態,或者是特定的感性訴求,聽見許多不同的故事,聽見很多前輩與老朋友給了經驗分享,這一場活動的溫馨,是來自於參加活動的人。守澤是我在去年HP24新竹場認識的講者朋友,聽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因為我問了一個問題,讓他自己思考了接下來要做什麼,在當兵的時候朝向那個方向努力,今天並沒有意料到會聽見這件事情,這個意外讓我忍不住在活動中就立刻開始打起心得,對這樣的活動來說,對這種事情總有一點感動,已經忘記當時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但似乎幫助一個人思考了未來應該要怎麼做。
      不知道這樣的事情還能夠維持多久,但這條路上我持續希望自己可以維持幫助別人的習慣,或許推薦他們到一個活動,或者是回答他們的問題,從這些問題上的學習往往都往自己內心深處,詰問自己對於教育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少熱誠?現在在做的事情是不是能夠對教育環境帶來一點點改變?這件事情不單純是公司的事情,將近一年來已經是我每天習慣思考、尋找方法得到的內化過程,也因為很多人的衝擊與刺激,內心深處逐漸對這個世界開始有很多不同面向的看法。對於現在身上的觀點是否恰當依舊還是持續反思,看著很多朋友在我當初一時熱心,對著他們說應該要如何又如何, 觀察現在的自己,能力依舊不夠完盡現在需要負起的責任,每年的這個時候,似乎都成了我自己反思自己能力與狀態是否可以完成現階段對未來的規劃,去年的幸運讓我遇見了很多朋友出手相助,那今年呢?明年呢?七年後呢?聽過一位四十歲的前輩說一種能力要培養七年才會成熟,後來在101 73F的廁所看見這段文字才放進心底,七分之一的時間,練功的起點,我想要把自己的故事梳理的更好,希望下次再上台的時候,成長與累積能夠完成更多分享的責任,感謝你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8. 沒有想過,來HPX Junior 還可以那麼感動。那天是我第三次參加HPX的活動,不過是我第一次參加HPX Junior,其實我個性比較悶燒一點(有嗎?= =),所以其實我不大會主動去說:「你好,我可以認識你嗎?」,但在這邊雖然我還沒辦法辦到,不過在HPX裡,交流認識新朋友是很重要的。所以「活動開始前不可以坐下來」…強迫去認識新朋友,開發陌生市場(搞的很像直銷XDDD)。每到一次HPX我都會認識到一些朋友,然後在去跟之前認識到的朋友再更加的朋友下去。希望下次我可以訂一個目標就是每到HPX至少認識到幾個人…

      像貓一樣的人生(鎂鎂)

      我很少很少去思考,我過去幹了些什麼,我的人生像是怎樣的人生?如果你叫我把我的人生做個簡報….那我需要花一點點時間來做一下整理或是回憶。我還真的沒辦法想像(手機測試、行銷企劃、業務..)幾樣工作串在一起,那樣其實壓力不小吧,每到一個地方可能又要多花一點時間做學習。我覺得鎂鎂應該是像貓外表變色龍內在的人生才對,為什麼是像變色龍呢?就是像變色龍那樣要去適應環境,有辦法去對每一個不同的環境去融合進去,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抗壓力。

      自我介紹大亂鬥

      真是太可怕的…沒有看過有主辦單位敢這樣搞的,不怕時間的delay,讓每一個人(幾乎啦~),都拿到麥克風。最後還是簡報上的順序還是沒有排到我…(殘念..),好家在還有後補的機會,真可惜沒辦法講太久,一直被畫圈圈(講快一點…),所以我也一直加快速度導致沒辦法讓大家聽到我的自我介紹,那就..歡迎私下來認識我XDDD

      改變產業結構的互動設計師(Kyle)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Kyle認真的講什麼是IxDA吧XDDD,我從高中到大學以為只有工程師跟設計師,壓根沒想過還有UR(User Research)、UID(User Interface Designer)、GUID(Graphic User Interface Designer)..等等的工程師,也稍微介紹一下這些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我只記得UID 口袋要很深…所以Kyle是UID,所以他的口袋很深(ok…筆記一下..)。Kyle還拿出目前公車上的一些使用者介面的Bug(不良的設計)….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會管那麼多,我就直接問一下公車司機要怎麼搞..(看來我的洞察力很低,應該是懶的察吧…)

      womany 不一樣 – 原來我們在創業(瑋軒)

      我都要哭了…我真的從沒想過有女孩(應該是女人吧..)還可以那麼天真可愛,可以那麼的愛自己,更愛別人,對於這個世界也可以那麼美好(我也覺得我很帥呀…(被踢飛))。雖然我跟瑋軒是在JSDC認識而以..不過感覺像認識很久…今天見面還打我呢..(打屁呀~”~)。不過我知道瑋軒在創業一定有受到很多委屈跟不認同,但是他還是可以那麼的開朗(敬佩),對於這個世界還存著那一股信心在,不會怨天尤人…… 「危險請勿跨越」我也是那種愛危險的人…..就像之前去跳高空彈跳那樣,不跳到橋下,你怎麼知道那種感覺是怎麼樣的最後舒服的躺在天空中(下次想去玩飛行傘)。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子不跨過去你怎麼知道會不會怎麼樣…

      大膽學、不怕髒(Mouson)

      Mouson一開始就提到「跟他聊過的人或是聽他講話的人都會有離職的可能」(還好我的意志力還夠),Mouson是個熱愛台灣的人,相信正向循環。其實我覺得有些人的個性在於家教,才能夠把Mouson樹造成一個可以跟別人不一樣的人,其實我們家裡的人其實也是差不多的。別人讀大學,就跟著讀大學,別人讀研究所,就跟著讀研究所,完全都沒有思考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盲目的跟著別人的腳步走著…其實跟喪屍沒什麼兩樣(多了會吃會喝吧~),如果在這樣下去,台灣真的就沒什麼競爭力,就像最近大家都在創業…就會有人想創業,沒人在創新這個道理是一樣的….

    9. 第一次參加HPX Junior 的活動,相當的興奮,當然就像每個社團聚會一般,不免俗的個組織都會介紹一下自己,而HPX jr 一開始的介紹就 於提它的聚會不同,並不是放上大大的logo說明自己,而是放了張海賊王的圖像,但這也表示充分的表現了HPX jr 的精神!!
      在現場拍了一些照片 更多的圖文和記錄 在這邊喔
      http://www.xapps.tw/article/218

      尤其佩服高二的朋友隻身前來參與這活動!!!希望他持續努力和加油

    10. 第一次參加HPX Junior,講者分享的都好棒!鎂鎂找到了自己的人生,Kyle的演講聽了第四次還是很新鮮,womanly團隊的衝勁令人感動不已,墨桑的馬鞍袋環島和三太子在各國超熱血!

      第一次一場活動可以認識那麼多很願意給人想法與分享自己創業經驗的朋友們。

      第一次活動結束走到捷運站竟然是十一點。

      身為七年級生真好!有HPX Junior真好!

    11. HPX是一個很棒「交流」的地方,雖然他不是辦在假日,但也給了很多「排假」人的機會,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充實的場所,不再以沒時間為藉口,希望有一天阿峰可以成為HPX的Volunteer!

      最後,感謝Richard:)

      http://nikeshoxmiles.pixnet.net/blog/post/9085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