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6:搜尋可以解決網站導覽的問題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6:搜尋可以解決網站導覽的問題

Myth #16:Search will solve a website’s navigation problems

圖片來源:webpagesthatsuck.com

在網站上,人們通常會先掃描自己要找的單字,然後當他們找不到夠好的導覽連結時才使用搜尋功能。這適用於大多數的網站,雖然人們習慣地用搜尋的方式尋找書籍、DVD、CD和電腦遊戲,這是因為他們知道的標題或作者。
人們可以輕鬆的辨認事物,相較之下,要記憶中去回想字詞是比較辛苦些。點擊連結會比輸入關鍵字更快,而且不用擔心使用不適合的關鍵字,或者誤用同義字或縮寫字。

為什麼連結比搜尋更好的研究和文章

  • Navigation is more important裡,Gerry McGovern提到了他們“對技術使用者做了一些大量的任務測試。 70%的人利用點擊連結開始任務,30%使用搜尋。“他認為,使用導覽列的連結能更快且更自然,而不是使用搜尋。
  • 在一項測試搜尋偏好的研究中,Jared Spool在UIE的團隊發現不以使用搜尋為主的人。他們發現有20%的參與者以使用連結為主,專門使用導航連結。他們還發現,搜尋通常用於書籍、CD、DVD和遊戲,還有當萬一使用者卡住的時候。 – Are There Users Who Always Search?UIE podcast也有
  • 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一書中討論到,辨識比回想還要更好。書中還建議,“儘可能的減少從記憶中提取訊息。使用容易使用的選單、輔助決策,以及類似的裝置,讓可用的選項清晰可見。“
  • Jeff Johnson在UXmatters討論到,辨識並不需要大腦在記憶中搜尋,它是瞬間完成的。
  • 這種現象也反映在指令式介面到圖像式使用者介面的演變。前者需要人們記得指令,而在GUI上,選項直接在螢幕上呈現,使我們更容易存取。
  • 在Keith Lang的UX Myth list裡,Myth #6提到:如果你有很強大的搜尋,你就不需要強大的資訊架構。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717755413/myth-search-will-solve-a-websites-navigation-problems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