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4:你就像你的使用者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4:你就像你的使用者

Myth #14:You are like your users

當我們在設計一個網站時,很容易假設每個使用者都像你一樣。然而,這是一個很深的偏見,往往會做出不好的設計。
你一定知道很多關於你的服務和網站,且你對這些事物充滿熱情。但另一方面,你的使用者可能不會在乎這些。他們有不同的態度和目標,只想在你的網站上把事情做完。
為了避免這種偏見,你需要了解你的使用者,讓他們參與設計過程,並與他們互動。

圖片來源:http://www.archer-group.com/articles/conducting-user-research-in-the-face-of-constraint


為什麼你和你的使用者不同?

  • Jakob Nielsen指出,“usability最來之不易的教訓之一是:『你不是使用者』。”如果你是開發人員,那你就是定義中的非典型的使用者。使用者體驗設計的優化,是為了廣大使用者而非內部的人員。改善蒸氣泡沫的方法是使用者測試:找出代表性使用者需要什麼。雖說在很熱的工作環境工作是冒險的,但為了賺錢,必須專注於客戶價值上。 – Growing a Business Website: Fix the Basics First
  • 在另一篇文章中,Nielsen說,使用者和開發人員是非常不同的,他們有完全不同的思維方式。 – Are developers people?
  • Google Buzz的推出說明了這種誤解。Buzz對Google2萬名員工進行測試,仍然推出了產生一堆抱怨的功能,雖然在大量的Google員工中它平穩的運行,但他們不是真正的使用者。 – You are not your user. No matter how good you think you are.
  • Kathy Sierra建議,你應該專注於使用者的觀點和故事,而不是你的:“別告訴我們你有多偉大,應該告訴我們你打算如何幫助你的使用者變得更大”
  • 在程式設計中,甚至是程式語言的創造者和程式人員,都在非常不同的層次上:在程式設計的世界中,設計Java語言面臨了許多挑戰,要讓一般程式人員都可用。 – Java Closures and What We Can Learn From HCI: You Are Not Your User
  • Joshua Brewer解釋了為什麼了解你的使用者是重要的,以及承認他們不是你的事實。 – You are not your user
  • 使用者永遠是對的」這本書是有關創建和使用persona、列出UCD(以使用者為中心設計)的步驟,其中第二個是要讓你明白,你不是你的使用者。
  • Susan Weinschenk討論了使用者的心智模式和設計師的概念模型之間的差異。她認為,好的UX設計的關鍵是兩者之間良好的配合。 – The Secret to Designing an Intuitive UX: Match the Mental Model to the Conceptual Model
  • Google的“瀏覽器是什麼?”影片調查說明了一般人如何理解或關心瀏覽器這個事情。他們為什麼要關心另一個軟體?
  • Jeff Atwood 概述了為什麼使用者不關心你
  • 大家都說,有時創作者和觀眾屬於同一個區段。在這些情況下,就像是團隊為了自己而設計般創造了完美感。37signals的運動監視器是兩個眾所皆知的自我設計成功的例子。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715988395/myth-you-are-like-your-users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