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2:更多的選擇和功能滿意度會比較高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2:更多的選擇和功能滿意度會比較高

Myth #12:More choices and features result in higher satisfaction

有選擇權被認為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能夠自己掌控選擇權,我們會非常重視也很習慣去做選擇。
然而,一個網站或網路應用提供越多選擇,就越難了解它的介面。研究中顯示,有太多的選擇往往會導致決策癱瘓和挫敗。一般來說,在人們真正開始使用特定產品前,他們只重視豐富的功能。而在開始使用了之後,簡單的解決方案反而會贏得較高的滿意度

圖片來源:http://www.elegantsimplelife.com/


關於選擇與功能

  • 一個典型的弔詭選擇例子顯示,當只提供數量有限的選擇時,人們更可能會購買。更重要的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對他們選擇的物品更加滿意。- When Choice is Demotivating: Can One Desire Too Much of a Good Thing? (pdf)
  • Barry Schwartz的暢銷書「選擇的弔詭:為什麼更多反而更少」,討論了關於他太多選擇問題的研究。可以看他的TED影片或閱讀在UI11裡Schwartz演講的摘要
  • 研究「功能疲勞:產品功能太多不是件好事」顯示,“在使用之前,對使用者來說功能比易用性更重要,但使用之後,易用性促使滿意率上升。因此,簡單版本的產品滿意度較高,…多功能的模式被大多數使用者拒絕。“
  • 神經心理學家Susan Weinschenk建議“要抵制給您的客戶提供很多很多選擇的衝動。請記住,他們會說他們需要很多的選擇,你也會認為有很多的選擇是一件好事(因為你也喜歡),但太多的選擇意味著他們不會購買“ – You Want More Choices and Information Than You Can Actually Process
  • 席克法則說明到,數量和複雜的選擇,與做出決策所花費的時間成正比。作決策的時間增加,會使使用者體驗受到影響。
  • Joshua Brewer認為,“設計師可以極大地影響用戶體驗,透過注意產品的共同任務,以及知道在一個有利單獨選項且明確的動作時消除多個選項。Apple是最好的例子之一。蘋果一貫生產極簡設計、重點任務和一致的產品。iPod、iPhone及iPad是令人驚喜的例子,這些攜帶型裝置的設計限制有明顯的結果。“
  • Bill Buxton在他的書中“Sketching user experience”(使用者體驗草圖設計)說到,商業模式建立在n+1產品的開發上 – 帶有附加功能的新版本核心產品,從長遠來看是無法持久的。在釋出一些新版本之後,改良成本的花費比顧客願意支付的還要多更多。
  • 增加新功能時也要注意,一旦釋出新版本,要刪除一個功能可能就很複雜:Netflix公司想要刪除他們認為沒有什麼作用的功能,但是遭到使用者強烈的反對。他們最後終究保留了這個功能 – Features are a one-way street
  • 來自37signals的Jason Fried討論到,功能必須要被修改(就像一本書或一個博物館的展覽項目會被大量的修改一樣)。 – Is it really the number of features that matter?
  • 37signals的書中討論到他們的觀點,只要有必要的功能和最低可行產品即可。
  • 使用智慧型模式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對使用者來說,它可以使眾多的選擇看似變得更簡單。可以看看在旅遊的訂位表格的例子。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712569752/myth-more-choices-and-features-result-in-higher-satisfac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