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8
Home > HPX 活動 > HPX Talk > HPX Life > HPX Life 5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HPX Life 5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講題: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主講:彼得潘

經歷:
目前擔任 Passion Bean首席軟體工程師

個人著作:
App程式設計入門-iPhone、iPad (IThome 2011年100大IT好書, 2010.11月出版,第二版即將上市)
MacToday專欄作家 (2011.2 ~ )
● 彼得潘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phone.peterpan

內容

想要創業做老闆,不想再做唯命是從的螺絲釘 ?
想要發揮創意,隨心所欲創作夢想的App ?
想要成為作家,從電腦宅宅變身文藝青年 ?
想要接觸偶像,和偶像面對面零距離接觸 ?
既使只有一個人,
只要一支iPhone,一台Mac,以及一顆勇敢逐夢的心,
一切都將實現!

只有心中懷抱熱忱,燃燒小宇宙做的事,才有發光發熱的可能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對彼得潘來說,創作App是條讓人上癮的不歸路。
每一回App製作的過程,都仿佛電影般,有著精彩萬分,出乎意料的故事情節。

彼得潘首次公開實現夢想的秘密。一段看似神奇,卻是一步一腳印踩出的App奇幻旅程。

按照時間歷程區分為以下四個時期:

一. 24小時當48小時用的超人時期:

初試啼聲,破解無名的”正妹傳很大”。
跨國合作,挑戰時差的”Ballon Heaven”。
創業維艱,夜夜加班的”漫畫中國”。
寂寞難耐,虛擬女友的“UAngel Hanna”。

HPX Life 4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HPX Life 4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二. 著作專欄的文藝復興時期:

出版“App程式設計入門 – iPhone , iPad” ,雜誌MacToday App開發專欄。

HPX Life 4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三. 用心用愛做App的音樂逐夢時期:

親手打造偶像戴佩妮回家路上專輯App,結識明星也要喊聲老師的歌唱聖經作者,製作訓練丹田真氣的超級歌手App。

HPX Life 4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四. 現在和未來 – 永不止息的App逐夢之旅

白天全職擔任Passion Bean首席軟體工程師,夜晚則持續地創作,發表更多著作和專欄。同時用心經營粉絲團和blog。並計畫與悠識數位開設App程式設計教學課程,希望帶動App創作的狂潮。

HPX Life 4 講座 - 彼得潘的App逐夢之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彼得潘已經站在App開發的康莊大道上昂首前行,追尋夢想。期待你們的加入,一同逐夢!

時間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7:30pm-9:30pm
演講時間:1.5小時,問答討論 30分鐘
人數限制:40人

地點

悠識U教室 (暫定,如果人數過多,可能會更換場地)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5弄45號1樓, 捷運中山國中站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地圖/交通資訊

關於HPX Life (HPX生活系列講座)

鼓勵大家懂得工作,也要懂得生活。HPX Life是偏向生活層面的講座,是HPX社群活動的新嘗試,有別於HPX系列的網站企劃及使用者經驗相關專業知識與交流。
我想…如果可以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提昇生活品味,拓展人生經驗,應該是更有機會做好使用者經驗設計吧?!^__^

HPX Junior facebook 社團 http://on.fb.me/hpx-junior
歡迎30歲以下且有興趣參與網站企劃經驗交流的朋友加入。

HPX 讀書會 facebook 社團 http://on.fb.me/hpxbook
歡迎有興趣參與網站企劃讀書會的朋友加入。

HPX Life facebook 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hpx.life/
歡迎想要學習生活,分享生活體驗的朋友加入。

【如何報名】

1. 人數:40個名額
2. 費用:300元 (於活動前完成繳款-ATM/WebATM繳款)

● 點下方ATM/WebATM繳款文字連結或 [立即線上報名]按鈕。開啟線上繳款網頁,填入資料後送出,會取得一組繳款代碼使用於ATM/WebATM轉帳繳費。 按照繳費成功的時間,視為真正報名順序。

3. 報名方式 ( 先進行ATM/WebATM 繳款,完成之後回來活動網頁留言)
4. 報名留言

● 姓名:你的名字
● Email:你的Email(使用於活動通知,必填。填寫後不會被公布於網頁上)
● 網址:你的facebook網址 (或公司/個人blog網址)
● 留言:
1) 寫下「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公司/機構/學校 以及工作/職稱
3) 想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是?


》 推薦課程

易用性(Usability)入門 – 全面釋放產品力 / 黃宣龍 (4月17日)

不論多麼強大的產品,如果使用者只能發揮它1%的威力,那麼對使用者來說就只有1%的價值。而你產品介面的易用性(Usability)優劣,可能就決定了使用者能體驗到的是100%還是1%。

本課程針對從未受過設計或使用者研究專業訓練的學員, 在2小時的演講型授課中,透過簡單的架構,幫助學員掌握面對介面易用性問題時所需的思維基礎。讓學員以相對輕鬆簡單的方式,建立起介面易用性的基礎。若學員未來決定更深入發展介面設計或易用性測試評估專業時,不論是讀書自學,或是參與其他進階課程,都能事半功倍。 》 課程內容


使用者脈絡研究-尋找生活脈絡中的設計靈感 / 黃宣龍 (4月10日)

隨著「使用者經驗 (User Experience)」的概念在台灣的能見度越來越高,很多企劃人員開始發現自己的工作成敗其實與「了解使用者」有很大的關聯,卻苦於自己過去完全沒有接受過相關訓練,因為缺乏基礎的思維架構,要找書自學也不知從何開始,要花錢上課又怕自己跟不上。這正好是六年前黃宣龍老師碰到的狀況,因次設計這個課程,希望能幫助學員消弭沒有方向感且不知所措的摸索過程。

在本系列最初的「使用者脈絡研究」與「易用性(Usability)入門」兩門課當中,我們將盡可能用最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學員充分掌握脈絡研究與介面易用性的思維基礎與方法架構,歡迎有興趣使用者經驗但尚未入門的朋友,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 》 課程內容

About richard

About

8 則留言

  1. 1) 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旺普網路 / 軟體工程師
    3) 來看看

  2. 頭香get!! :D

    1) 寫下「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今周刊/廣告企劃專員
    3) 想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是?
    很多客戶都在思考做app和相關的廣告,自己以後也打算學一點app
    希望能藉此再認識一些app發想技術,和認識相關的從業人員

  3. 1) 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創業中
    3) 先前買了一本彼得潘的書覺得相當好用,因此想來聽他的演講。

  4. 1) 寫下「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永豐銀行/專員
    3) 吸收他人經驗

  5. 1) 寫下「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創業中
    3) 吸收經驗

  6. 1) 寫下「我要報名,且已完成繳款」
    2) 企劃業務
    3) 吸收他人經驗

  7.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個聚會,明天見囉。

  8. 一定要好好支持彼得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