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7:圖像能讓頁面元素受到更多注意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7:圖像能讓頁面元素受到更多注意

Myth #7:Graphics will make a page element more visible

網頁設計中常見的陷阱之一,就是太強調用豐富圖像和動畫來呈現重要資訊。然而,這樣子做其實反而會讓資訊更可能被忽略。

當使用者在網站上尋找特定的目標時,他們會在預期放該資訊的位置上找尋文字或者是連結。人們很常忽略那些色彩繽紛、視覺化的頁面元素,以避免看到的是廣告。

這並非意味著你不能強調任何內容,而是你應該要以內容的重要性來依序處理,以達到有效的網站設計。


關於錯誤使用圖像化的研究和文章

  • Jakob Nielsen的眼動研究證明人們幾乎不會去看任何像是廣告的內容。 –Banner Blindness: Old and New Findings. 關於更細節的討論,請見Prioritizing web usability一書。
  • 「重大的發現是人們忽視橫幅(banner blindness)的行為是千真萬確存在。不只是廣告橫幅而已,任何看起來像廣告的橫幅都會被忽視。」網路使用者研究公司 Nielsen Norman Group 的創辦人Jakob Nielsen如是說。舉例來講,一個健康相關的非營利網站,在網頁上其中一個區塊中,放了非廣告的內容,而是要告訴大眾,當心臟病發作的時候,應該怎麼做。但研究發現使用者會因為他擺放的位置而忽視了這區塊的資訊。-Marketers Seek a Banner-Blindness Cure
  • 忽視橫幅的不良影響也同樣出現在2006年的美國選舉中。由於選票的設計,導致13%選民因為位置配置的關係而忽略了一整個區塊。- Banner Blindness in Ballot Design
  • 在Franck Largeault的研究中,300個受試者證明了廣告嫌避(ad-avoidance)的存在。而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比較連結和圖像化的橫幅。 – Compared efficiency of advertisement banners and contextual sponsored links on the internet
  • Don Norman說人們有明確的焦點並會忽略其他的內容,當他們經常在文字和連結中找到他要的資訊,也就因此會忽略看起來像是廣告的內容。 – Commentary: Banner Blindness, Human Cognition and Web Design
  • 針對廣告嫌避,知名的廣告寫手Howard Luck Gossage說:事實上沒有人會看廣告,人們只會看他感興趣的內容,而這有時候是廣告。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702072231/myth-graphics-will-make-a-page-element-more-visible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