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19
Home > UX Myths >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使用者經驗設計之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Myth #1:People read on the web

只有當人們真的對網頁上的資訊很感興趣時,才會去仔細閱讀內容。使用者通常只會瀏覽網頁,找尋重點標示的關鍵字、有意義的標題、簡短的段落和瀏覽清單。

因為使用者急於看到跟他想找的資訊有關的片段,所以會直接跳過其他與他們無關的部分。所以,別期待使用者閱讀那些不方便他們瀏覽,或是與他們無關的資訊。因此,你的網頁上應避免出現長篇大論、多餘的操作或宣傳的文字。

圖片來源:http://julianstark-moviesandotherthings.blogspot.tw


使用者如何閱讀

使用者何時閱讀

  • Ÿ當人們找到一小片段資訊是他們所感興趣的時候,就會很樂於閱讀其他相關的內容。
  • 研究指出,如果人們享受閱讀其中一小段內容時,他們會看完更多資訊,就算是透過電腦螢幕也不覺得費力。
  • Ÿ研究發現,也有一群網路使用者是有條不紊的,他們從頭到尾的閱讀網頁,而不只是瀏覽。
  • 設計成便於瀏覽的網頁,使用者通常也更會閱讀其內容。

UX Myth

出處:http://uxmyths.com/post/647473628/myth-people-read-on-the-web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HPX Party https://hpx.tw 網站。


迷思4:「設計」就是讓網站變好看
迷思3:人們不滾動捲軸
迷思2:所有網頁應該要在三次點擊內到達
迷思1:人們閱讀網頁
.. 迷思0: 你讀了這些文章之後,就不用做使用者研究了 (正解:就算是看過這些研究報告,還是要自己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才對!)

看更多關於使用者經驗設計的迷思

About Uxmyths

UX Myths http://uxmyths.com 是 Zoltán Gócza 與 Zoltán Kollin 的文章。UX Myths 蒐集使用者研究資料,包括事實數據,還有來自知名設計師與專家們的名言與文章,揭穿網站設計上的常見誤解,目的是幫助介面設計者作為參考。 UX Myths 將許多使用者經驗研究整理出來,用來協助設計決策者當作參考,避免仰賴主觀的個人經驗來做判斷。建議你閱讀之後,還是應該做自己的使用者研究,檢視你的設計是否滿足使用者需求。 UX Myths 授權悠識數位翻譯為中文。 轉載中文文章,請註明出處 HPX https://hpx.tw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