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HPX 活動 > HPX 大聚 > 活動預告-HPX13 Usability專家論壇

活動預告-HPX13 Usability專家論壇

http://www.worldusabilityday.org/

http://www.worldusabilityday.org/

‎2010年11月11日是 「世界可用性日 (World Usability Day)」。
這是關於“Making Life Easy”和 User Friendly理念推廣有關的一個世界性活動。

世界可用性日成立於 2005年,由UPA可用性專業人士協會發起,在每年十一月的第二個星期四,今年在全球有43個國家超過200個相關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可以提高公眾意識,並培養Usability研究/開發/實踐的專業人才。
http://www.worldusabilityday.org/events/2010/map

全球的活動中,距離我們比較近的是今年在南京舉辦的User Friendly 2010 Conference,由UPA CHINA主辦。User Friendly大會舉辦的同時,也舉辦第二屆校園設計競賽活動(中國大陸),比去年規模更大,感覺的出來中國在UE設計上往下扎根的決心,值得學習。今年主題是 Mobile Design,這裡有所有參賽作品的介紹 http://www.uxdaward.org/entries.aspx

至於網站的Usability究竟有多重要?不妨看看Max的這篇文章 http://www.usabilitymax.com/?p=966。文章中談到,從行銷的角度來看,有這些好處:

  • 提升交易量
  • 增加網站流量及訪客數
  • 留住使用者
  • 增加使用者的忠誠度
  • 降低客服成本
  • 強化網站競爭力與企業形象

因為這些緣故,11月份的HPX活動,主題就選定「Usability」。我們邀請三位業界專家朋友,一起聊一聊這個議題,以及業界狀況及發展方向。這三位朋友分別是:

● 劉信雄 (David Liu),前Yahoo!使用經驗研究主任
● 陳啟亮 (XXC) ,知世網絡資訊架構師,師大圖資所博士研究生
● 魏澤群 (Max Wei),Usability專家,發表過兩本相關著作 – 優使性2.0,使用者最大。

此外安排了幾個小講:

● 吳姍樺/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研究生,林頌堅/世新大學資傳系助理教授 – 「學術領域在UE的研究方向」 (暫定) 15 mins
● 蔡明哲,悠識 首席資訊架構師 -「Usability定義簡介」 15 mins
以上內容,在活動之前仍可能更新或調整。

本次活動報名將於本週三開放,如果想收到報名開放的通知,請記得加入 HPX網站企劃輕鬆聚 facebook社團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27799383908232

如果你本身對於 Usability 有見解或疑問,歡迎來HP13一起討論分享。
如果你尚未接觸這個概念,歡迎來HP13接受第一次的洗禮。

》了解HPX13 活動內容


天下雜誌HPX13 活動獲得天下雜誌的贊助。活動當天按照報到順序,早到的朋友可以獲得一期最新的天下雜誌,總共有40本雜誌,送完為止。
謝謝 天下雜誌
想成為HPX活動的贊助者?歡迎與我們聯絡 (service@userxper.com)。


》 網站企劃力 系列課程

Axure RP 2011年第1期 新手入門班 / 陳思齊老師 (1月8日及15日週六上午)

網站結合Facebook的企劃觀念與方法 / 梁凱智老師 (12月11日週六下午)

About richard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