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活動情報 > 業界活動 > 2016華人幸福創新論壇:掌握需求 有感創新

2016華人幸福創新論壇:掌握需求 有感創新

20160120-main-visual

龍吟華人市場研發論壇中心」(簡稱龍吟研論),以華人消費價值觀為基礎,致力於發掘兩岸華人未來生活型態與前瞻消費趨勢,奠基台灣產業以市場驅動創新的新核心競爭力。

在2016年初,彙整了過去超過 1400 場次以上的先驅消費者質性研究,並結合多種研究與分析方法,嘗試在大量的行為資訊與態度資訊中,挖掘出兩岸華人的生活趨勢。掌握消費者生活中的需求脈動,才能更早洞燭先機。

你以為華人都一樣嗎?雖然台灣與大陸兩岸市場連結很深,如何判別這兩個市場價值觀的異同,將影響企業策略與方向。舉例來說,龍吟研論研究發現:「台灣人會因為社會貢獻而強化小我,大陸人會因為家庭承責而擴大小我」,這點觀察會為企業帶來服務或產品訴求的基本價值改變。

想知道更多的發現嗎? 我們將在本次研討會發表。

2016華人幸福創新論壇,即將揭曉 「屬於華人未來的生活革命」

活動聚焦在兩岸六大城市,1,400 名先驅消費者需求聲音,「幸福未來 X 健康管理 X 居家物聯」三大議題聚焦!

華人幸福:
兩岸不分老中青,逐漸走出傳統框架,各自尋找自我成長、責任履行、社會連結的三角平衡, 勾勒出我和我們憧憬的幸福輪廓。

健康管理:
在長期實踐健康的道路上,消費者要的不只是生理健康, 還期待一個靠譜的健康打點團隊, 協助展現活力、提升顏值、增加談資,甚至是不斷地超越自我,讓健康維持非難事!

居家物聯:
在可預見的未來, 物聯技術應用將大舉湧入人們生活。 然而,消費者不只是想要萬物可連的未來, 更期待透過聰明科技, 從容自在地完善家庭角色、自信優雅地掌握生活節奏, 盡情享受美好人生溫度。

forum-2016-theme

活動議程

09:00 – 09:10 貴賓致詞
鄧振中 / 經濟部部長
施振榮 /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議題一:幸福未來】
09:10 – 09:50 【巨趨勢】
預約兩岸的幸福未來:別蓮蒂 / 龍吟研論執行總監

09:50 – 10:30 【微趨勢】
台灣生活型態演變:蔡鴻賢 / 東方線上執行長
從大數據看幸福演化:楊立偉 / 意藍科技董事總經理

10:50 – 12:00 【幸福創新高峰論壇】
主持人: 李吉仁 / 臺大國際企業學系專任教授,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主任
與談人:
王文傑 / 雄獅集團董事長
周莊雲 / 信義房屋策略長
施振榮 /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蔡清彥 / 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 

【議題二:健康管理】
13:30 – 14:00
哥與姐管的不只是健康:李竺姮 / 龍吟研論營運總監

14:00 – 15:00 【趨勢座談】
健康管理的變現關鍵
主持人: 賴宏誌 / 臺大智活中心策略長
與談人:
林之晨 / 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
林孟垣 / Garmin資深行銷經理
陳明宏 / 南山人壽客戶關係部副總經理
黃家煦 / 神通資訊醫療業務處處長

【議題三:居家物聯】
15:20 – 15:50
智慧連結,串物也連心:黃競樺 / 龍吟研論研究經理

15:50 – 16:50 【趨勢座談】
以人為本的物聯設計
主持人: 別蓮蒂 / 龍吟研論執行總監 
與談人:
王景弘 / 中華電信智慧聯網處處長
林建涵 / 中興保全執行長
施宣輝 / 宏碁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
蘇孟宗 /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主任

活動官網:http://forum-2016.blogspot.tw/2013/12/blog-post.html
報名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2016forum

關於龍吟研論

龍吟研論希望藉由對前瞻趨勢研究協助企業進行跳躍式的創新,在可預見的未來願景下,企業能尋找新的市場定位並儘早展開各式規劃藍圖。
scope

為完整尋找趨勢消費價值觀的轉變脈絡,並將此研究成果與創新思維協助導入企業,龍吟研論有三大目標:
1. 鑽研未來5年以上之兩岸華人生活型態與消費需求特徵,驅動台灣產業發展具市場性的趨前創新生活提案。
2. 協助台灣企業強化動態適應消費者需求能耐,以市場驅動創新引導中長期成長策略擘劃,取得華人市場關鍵主導權。
3. 逐步培養洞察華人消費者的專業人才,建立各式擅長宏觀與微觀趨勢脈動發掘之人才庫。
goal

研究理念

龍吟研論相信要從追隨走向領先,企業要能看得更遠、更深、更透,培養從前瞻需求趨勢導引中長期創新的新能力。

1:龍吟趨勢樹X生活消費巨微趨勢

消費價值觀是釐清未來生活脈絡與消費行為變化的關鍵。龍吟研論以消費價值觀為核心觀點,深究個體深層心理思維與總體環境動態演變軌跡,從中掌握未來需求特徵與未來商機。

tree

2:前瞻趨勢導引X市場驅動創新DNA

未來生活型態與前瞻消費趨勢研究成果將透過共同創作歷程,協助企業展開需求導向之中長期市場領先策略與創新研發工程,轉型為市場驅動創新的企業經營模式。

DNA

3:龍吟創新生態系 X 華人創值永續實踐

龍吟研論以打造台灣成為華人優質生活應用創新中心的概念,逐步建置國際級支援創新生態系統,從前瞻研究、商機發展、價值研發、最佳商業模式與市場反饋的實踐流程,串接國內外菁英團隊,讓台灣在兩岸甚至國際競合中扮演更積極有效的角色,使台灣立足於有利的戰略位置。

cycle

About richard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