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8
Home > 活動情報 > 業界活動 > Agile Tour Taichung 2015-Thinking for a Change

Agile Tour Taichung 2015-Thinking for a Change

Agile Tour Taichung

Agile Tour 是一系列非營利性質的敏捷方法推廣活動。

世界各地的 agile 狂熱者已經舉辦了上百場 Agile Tour,在當地軟體開發社群中推廣 agile practice、分享 agile 經驗(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今年台中首次加入 Agile Tour 的行列,研討會的主題訂為 “Thinking for a Change!”,期待2016年在台中地區的開發團隊都能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己團隊流程更敏捷,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

有別於以往的 Agile Meetup Taichung 系列活動,本次活動規模較大,將酌收報名費以支付場地道具、飲料與講師費用。

本次活動票卷不開立發票,不接受退款。下午的活動有三個平行的workshop,請於購票時就決定好您想參加的場次。

Agile Tour Taichung Blog: http://agiletourtc.wordpress.com

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go/agiletourtc2015

議程
0900 – 0930 報到
0930 – 0940 開幕
0940 – 1040 從趨勢科技的Agile之旅談改變的導入
1040 – 1140 旁敲側擊推敏捷 – 解痛點、找樂子
1140 – 1300 午餐
1300 – 1600
Workshop 1 Lean UX Workshop
Workshop 2 Kanban Pizza Game
Workshop 3 Lego Scrum Game

1600 – 1620 休息 (交流時間)
1620 – 1700 回顧會議
1700 – 1720 閉幕

講者介紹

A. Joy Chen (陳美瑛)

a-joychen趨勢科技全球研發總部SQA/SEPG (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Software Engineering Process Group)部門負責人, 趨勢科技於2007 年底決定導入Agile時,就是由這個部門負責推動. Joy就是當時SQA/SEPG整個推動執行的負責人.

Joy 自 2005年加入趨勢後, 就一直運用其在軟體開發領域二十多年的實戰經驗,不斷的透過對各種業界經驗的研究和改進, 和對趨勢研發團隊的了解, 導入了許多改變開發行為的做法. 例如2007年 Agile導入的推動執行, 最近針對各種不同軟體型態如 SaaS, Mobile和Module的研究, 以及各種新思惟如Lean Startup和DevOps的引進等等.累積了非常多新方法導入的經驗, 對於如何在一個團隊或組織中導入改變, 有非常深刻的體認.

B. Aska Lee

b-askaleeAgileCommunity.tw社群發起人之一,曾參與Manifesto for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繁體中文版的翻譯,並為Agile Tour Taipei核心主辦成員。2004年開始接觸敏捷軟體開發,持續透過親自並協助他人進行軟體開發的方式,探索發掘各種Agile Coaching的可能性,2013年起開始嘗試以Coding Dojo的形式進行課程教學與員工訓練。目前正處於敏捷撞牆期,總覺得見山不是山。持續在一間小公司中推動敏捷文化轉變。

C. Nor Chen (陳啟彰)

c-norchen「社團法人台灣服務設計推廣協會理事長」並擔任「悠識數位企業內訓講師」,是一位專職UCD研究、使用者研究與服務設計顧問講師。
Nor 具有豐富的使用者研究及服務設計經驗,曾主導或參與「Youbike用戶價值研究案」、「Gaint Family 用戶需求與騎乘需求研究案」、「臺灣大車隊 服務流程前期研究」等專案,以及個人自行進行「臺灣大車隊 從用戶研究到場域應用」研究,相關產業文章也散見國內電子媒體。

同時 Nor 也是一位具有豐富的工作坊規劃引導、企業內訓經驗專業講師,連續三年主辦 “Tainan Service Jam”,也跟受邀到國內知名企業廣達電腦、盟創科技、微程式資訊、德鍵電腦、凌誠科技進行企業內訓。

目前他帶著熱情與專業深耕台南,希望能在南部培育出使用者研究與服務設計的園地。

D. Erica Liu

d-ericaliuErica為泰迪軟體敏捷教練,由2008年至今超過七年Scrum敏捷與精實開發實務經驗。喜歡在社群中交流與分享,2012年與同事Teddy Chen創辦「C.C. Agile每月聚會」,定期舉辦小型活動提供業界人士交換軟體開發經驗與技術新知。

E. Taco桑

e-taco在外商服務17年,涉略多數企業應用系統領域,舉凡ERP/PLM/Supply Chain Management/系統開發&整合。數年前在機遇下閱讀一篇文章 “Applying lean to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and maintenance” 後,開始走上Agile相關領域知識與經驗的修行之旅。

目前在企業內努力影響同事願意 “改變”。閒暇之餘,與好夥伴們共同組織AgileCommuntiy.tw,推廣Agile Methodologies & Mindset在各個領域上,持續透過各種活動使敏捷同好有許多的機會互相交流與成長。有句諺語說的好 “如果想走快一點,一個人走;如果想走遠一點,就大家一起走”,期許和同好們一起在敏捷之旅互相扶持前進。

交通資訊

活動地點:Dreamseeds 夢種子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62號14F 查看google map ,中港長鴻大樓 進入大門 『右側』 電梯上樓

※ 火車:
台中火車站請搭西部幹線山線。
火車站轉公車:從火車站轉車請搭台中客運公車32號,河南停車場步行約5分鐘、台中客運公車35號,西屯上時路口,步行約8分鐘;仁友客運45號公車,西屯上時路口,步行約8分鐘。

※ 台灣高鐵:
至高鐵台中站六號出口,12號公車月台,搭乘高鐵快捷公車–僑光線,河南青海路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
搭計程車經中彰快速道路至河南路上的「中港長鴻」大樓,約25分鐘,約300元。

※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一號):
中港交流道: 178.6K 處下( 台中 | 沙鹿) 交流道,往台中市方向,進中港路,過黎明路橋,左轉河南路至262號「中港長鴻」大樓。
大雅交流道: 172.4K 處下 (台中 | 大雅) 交流道,往台中市方向,進中清路,右轉進文心路三段, 右轉進河南路至262號「中港長鴻」大樓。

※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三號):
快官交流道:202.1k處下台中快官交流道接台74線省道,在10.2k處下西屯路交流道,往台中市方向,左轉進逢甲路,右轉進福星路至左轉河南路至262號「中港長鴻」大樓。

關於主辦單位

Agile Taichung
Agile Taichung 是一群對Agile技術有興趣的人所發起,期待藉由經驗分享和技術交流與讀書心得討論,來讓台中區域軟體開發能更進步,工作能更快樂。

email: agile.taichung@gmai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gile.Taichung/
blog: agiletourtc.wordpress.com

協辦單位

微程式 夢種子

現階段夢種子與在地社群合作,以實務經驗分享與實練操作為主軸,在此交流、聚會,期盼能凝聚在地力量,活絡跨界產業之共創發展。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eeds.org/

贊助廠商

titansoft-logo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我們致力於線上娛樂平台的開發與維護。2005 年成立,雖然導入敏捷只有短短的一年多,但我們是玩真的。目前在新加坡,台北及台中都有辦公室,全球已有 130 位一同奮鬥的夥伴。
在組織持續壯大的同時,我們也非常重視組織的「保養」-維持充滿活力的專業團隊。 除了群策群力與充分溝通,也鼓勵同仁們互相激發創意,讓組織天天充滿活力。 因為在鈦坦這個大家庭中,每位員工都是不可或缺的成員,我們竭盡所能為每位員工創造機會、提升自我、實現自我。
官網網址:http://www.titansoft.com.sg/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itansoftTW

microprogram-logo
微程式資訊 (Microprogram)

微程式資訊創立於1995年,是產業物聯網服務商,提供產業創新科技服務,並為全台最大的電子支付終端設備供應商,從使用者研究、智慧終端感測裝置、行動APP、雲端監控服務平台到大數據分析,掌握物聯網核心技術,提供交通運輸、數位金融、零售交易、製造加工、教育服務、醫療保健等跨領域創新技術與軟硬虛實整合服務,為民眾帶來便利又安全的智慧生活,也為產業注入創新的動能,透過跨產業策略合作與各領導品牌共同開創全球市場決勝商機。
FB:https://www.facebook.com/microprogram

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go/agiletourtc2015

About richard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