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 03 / 29
Home > News > 互動設計的商業與藝術 – IxDA 第 30 次的互動聚會

互動設計的商業與藝術 – IxDA 第 30 次的互動聚會

IxDA-30-banner

IxDA 30th

從商業層面思考,互動藝術無論是在介面設計、應用程式設計或互動設計上都能相互啟發。讓跳脫商業考量的創意,在轉化成商品時擁有獨一無二的立足點。

從藝術層面思考,互動設計不應該只服務商業。企業中的互動設計師們應該運用互動設計來探討社會各層面的價值觀與現象,創造商業產品無法回答與解決的功能、及建構比賽無法衡量的設計。

此次的分享中,互動設計師與藝術家何樵暐將透過數位藝術家的作品介紹,讓大家了解互動設計的延展性及多元性。而工作坊則將運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手機功能,如電子郵件、相機、音樂服務、即時訊息軟體為基礎,從藝術的角度思考,激發具有立足點不同的商業產品或藝術意涵的互動作品。

《演講主題》
互動設計的商業與藝術

《時間》
2015/9/20(日) 13:30 – 17:30(這次是在星期日喔!)

《地點》
Yahoo! 台灣/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 66 號 14 樓(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2 號出口)

《講師》
何樵暐

1976 年生,互動設計師與藝術家。大學於紐約主修抽象表現藝術,研究所畢業於 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Media Design Practices(Lab Track)設計藝術碩士,主修互動設計。樵相信互動設計是個介於設計與藝術間的模糊空間,設計師們應該以它為哲學對人類、社會及文化等議題提出質疑,並藉以反思互動設計作為新媒體在商業行為外該有的價值與意義。希望互動設計成為一種思考傳達的武器,而不只是解決問題與大量製造的工具。

樵在 2014 年成立了 Digital Medicine Lab,專注於設計、文化及互動藝術的創作及推動,並同時間擔任數間企業及新創團隊的設計顧問,協助設計相關事宜。在創立公司之前,樵曾服務於 IDEO Shanghai、IDEO Palo Alto 矽谷總部,以及 BenQ Lifestyle Design Center。

藥研所臉書粉絲團:藥研所 Digital Medicine Lab

《報名》
2015/09/12(六) 12:00 ~ 2015/09/19(六) 22:00
報名網頁:互動設計的商業與藝術

追蹤訊息,請關注 IxDA Taiwan facebook粉絲頁

About Shin-Lun